精神状态崩溃ing

小趣事

忘羡


蓝氏家规原先有三千条,魏无羡到了之后变成了就变成了四千条,最受苦受难的是谁呢?答案是:蓝景仪


蓝景仪:蓝氏家规都束缚不住的男人


为什么不是魏无羡这个带头捣乱的人呢?原因是


魏无羡:蓝二哥哥~~~


蓝忘机:何事?


魏无羡:你们的蓝氏家规罚的是所有人吗?


蓝忘机:自然


魏无羡:蓝大哥也罚的?他可是宗主啊!


蓝忘机:……


蓝忘机:罚的


魏无羡:那叔父呢?


蓝忘机:未曾


魏无羡:我是说如果


蓝忘机:……


蓝忘机:罚的


魏无羡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们蓝家也太古板了吧!自己人也不放过


魏无羡笑的在地上打滚,蓝忘机怕他撞到桌子的边边角角,双手护着魏无羡的背部,叹了一口气,顺势把他揽到了怀里,魏无羡也随了他,在他的怀中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躺了下去,手里把玩着蓝忘机的抹额,蓝忘机也随了他,突然魏无羡想到一个好玩的,打趣地问蓝忘机:蓝湛,那我呢?你罚不罚啊!


蓝忘机:……


魏无羡:哎~蓝二哥哥,你就说嘛~


蓝忘机:明知故问
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耳朵渐渐的红了,越发笑的大声的起来:哈哈哈哈哈哈,蓝湛,你也太不经撩了吧,这就害羞了,哎,你别躲啊,来来来,让魏哥哥看看是哪家的小郎君害羞了~


蓝忘机:别闹,魏婴


魏无羡:我不,我就闹,反正啊,我的二哥哥不~罚~我~


蓝忘机:……
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脸拿自己没有办法的样子,笑得更欢了



晓薛


我一直想问晓星尘和薛洋,阿箐他们的钱是哪里来的,晓星尘他帮别人应该是免费的,阿箐也没有钱,那么,只能是阿洋被迫卖艺了,三人种种地,买买菜什么的


大街上,人来人往的,


晓星尘:卖菜嘞,好吃的菜啊


阿箐:大哥哥,大姐姐们,看看啊,新鲜的大白菜啊,便宜又好吃啊


一个瞎子,一个假瞎子,几乎没有什么人跟他们买,而薛洋呢?


好不容易有个客人来了之后,一旦客人讨价还价了一下,亦是看了薛洋一眼


薛洋:看什么看!再看就把你的眼睛给挖出来!呲!


客人:……


客人:是我不配


薛洋卖菜,卖的不是菜,而是你的命,试问谁敢买呀?

只要是他们三个人来市集,所有的小贩都会离的他们远远的,因为,他们三个简直是生意的瘟神啊


这就导致他们的贫困潦倒,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那一种


而且薛洋还老是要吃糖,生活的开支越来越大


晓星尘:带孩子好累啊!生活好难


薛洋:我有糖就行了


知道整件事情的阿箐:我的心里苦啊!但是我又不能说!


不知道这件事情的晓星尘只从内心里发出了问题:奇怪,我们的菜也没有不好啊,怎么都卖不出去呢?


阿箐:…………


阿箐:道长,哪个卖菜的像坏东西这样的啊!!!


阿箐狠狠地瞪了薛洋一眼,反倒是薛洋这个罪魁祸首却像是没事人,反倒是开始嘲讽阿箐:哈哈哈哈哈哈,一定是你这个小瞎子太丑了,别人看了都害怕就不敢来买了


阿箐:你!你怎么不说是你太丑了,把人都给吓跑了!


薛洋听了以后,竟然邪魅的一笑,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苹果,在身上的衣裳上擦了擦,就啃了起来,含糊不清的说道:我丑?那你就是真瞎的


薛洋说着,悠悠的看了阿箐一眼,好像是看透了一样,把阿箐给看的浑身发麻,但是不一会阿箐就镇定下来,拿着竹竿就要做势去打薛洋,语气还是委委屈屈的:怎么?我就是瞎子不行吗?你瞧不起瞎子啊!我一竿子打死你!


薛洋顺势就躲在了晓星尘的后面,一脸笑意却还是用着委屈的口气说到:道长~阿箐又欺负我了,她说我丑,还要打死我,道长~


晓星尘笑了笑,他已经习惯于薛洋和阿箐的打闹了,笑着摸了摸薛洋的头,语气温柔的滴水:阿洋,你莫要胡闹了,老是跟阿箐争,你是哥哥,要让着阿箐


薛洋:我不嘛,反正有道长~,而且,道长~阿洋才不丑的,要不你摸摸看?


晓星尘笑了笑了,用手勾了一下薛洋的鼻梁:你啊~


薛洋:嘻嘻嘻,我就知道道长最好了


阿箐:……


阿箐: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之间怪怪的,而且我有证据,明明是三个人,我却不配拥有姓名,是我不配!


晓星尘:不过,我们这样老是卖不出,我们也吃不了这么多,这菜都会坏的,而且这个月的生活费也不够,可能要买糖很困难了


薛洋:!!!别啊


什么都可以缺,但是坚决不能缺糖的薛洋小朋友发出了抗议


被生活所迫的小道长也发出了无奈的回答:钱不够


薛洋:……


是我输了


就在这个时候,阿箐想到薛洋虽然真的很烦,但是,脸长的不错这件事情,阿箐还是勉强同意的,再想到刚才路上那些小姑娘背着薛洋暗送秋波的样子,心里想到了一个主意


薛洋:背后突然感到一阵凉意


第二天的时候,阿箐早早的把东西都收拾好,就硬把薛洋给拖了起来,真的好好的梳洗装扮自己


薛洋看着前面阿箐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胭脂水粉,嘴角一顿抽搐,他忍着拔出降灾的愤怒,怒极反笑:不是,小瞎子,你一大早把我叫起来,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些?


薛洋:我劝你好好说话,刚起床,有起床气,而且非常大


阿箐:是啊!


薛洋:…………


杀了你哟(^_^)


阿箐:哎呀,你听我说,我昨天冥思苦想了一整天,终于明白我们菜卖不出去的原因了


薛洋挑挑眉,嬉笑的说道:哦,那小瞎子,你有什么高见啊


阿箐:一切都是因为你太凶了了


薛洋:呵


阿箐:只要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我们的销量一定会蹭蹭蹭的往上涨的


薛洋:呵呵


阿箐:你放心,我昨天去学了一下,保证把你画的特别好看


薛洋:呵呵呵


薛洋:盲人化妆,最为致命


薛洋瞬间起身


阿箐:道长!坏东西要跑!


下一秒,薛洋就被晓星尘按回座位上了


薛洋:???道长???


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大大的不解


晓星尘:阿洋,我觉得阿箐说的也不无道理,你可暂且试一试


薛洋的嘴角抽搐了一下:道长,你这是要我出卖我的色相啊~


晓星尘:这……


阿箐:道长,你别心软,我们这个月再没赚钱的话,家里的锅就接不开底了


晓星尘:……


晓星尘:阿洋,委屈你了


薛洋:……


薛洋:啊,今天是被迫营业的一天呢


薛洋莫名其妙的被迫在那里坐了一个时辰,盲人化妆,也就是所谓的摸黑化妆,基本全靠摸,而且最主要的是,阿箐画到一半竟然嫌薛洋的脸不好画,直接把工具丢给晓星尘,自己就在一旁打下手


阿箐:太难了,我不画了


薛洋:???不是,要画的也是你,现在不画的也是你,你有病吧!


阿箐:反正有道长,我不管了


薛洋:……


晓星尘:阿洋,没事的,昨天阿箐在学的时候,我就站在旁边听,也学了一些,不用害怕,我一定画的好看的


薛洋: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我没有参与的吗?


薛洋:再重复一遍,盲人化妆,新手上路,最为致命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晓星尘刚好两样都具备


化妆的过程非常的漫长,尤其是晓星尘还是瞎了的状况下,要么把粉粉的太厚,要么就戳到了薛洋的眼睛,要么打的腮红就太重了


薛洋:我只想安静的做个垃圾,为什么还要被分类?

我好难啊!


就这么折腾了差不多两个时辰左右,出于一个简单的妆,好歹是被画出来了,经过薛洋本人的认可【废话,再化下去,我小命都没了】,几人好不容易出发了


但不得不说,晓星尘这个妆画的还是成功的,薛洋本身就是那种长相很可爱,很好看的那种类型,现在化了淡妆,就更加好看,一路上引来了很多小姑娘的尖叫,他们的销量也真的直直的往上,薛洋也是在市井中长大的,再加上在金陵台的那段时间,跟着金光瑶跑到烟花柳地之处去的可不少,所以现在是骚话一堆一堆的说,撩的人家小姑娘脸红心跳笑嘻嘻的,一开始晓星尘还没有当做什么,直到后面越来越多的人围着薛洋,脸色渐渐的变得难看了


晓星尘:怎么这么招桃花?


吃醋晓.吃到太平洋.星.后悔的一批.尘果断的把薛洋从女人堆里拉了出来,手还特别的用力,把薛洋的手都给抓红了


薛洋:道长~你停一下,我好痛啊


晓星尘:不


薛洋:你到底怎么了嘛?


晓星尘:……


薛洋:不说我就走了


晓星尘又重新拉住了薛洋的手,焦急地说道:别


薛洋:那到底怎么了嘛?


晓星尘:不想你去她们那里


薛洋:他们?


晓星尘:那群姑娘


薛洋愣了一下,继而大笑了起来:道长,你真是太可爱了吧?一开始也是你要我化淡妆去吸引顾客的,现在我不过是跟几个姑娘说一下话而已,你就生气啦?


晓星尘:我……没生气


薛洋笑了一下,用甜腻腻的少年音说的:既然不是生气,那~就是吃醋了


晓星尘一下子脸就爆红了起来,连忙否认道:我不是,我没有,不是这样的


薛洋:噗嗤~,哈哈哈哈哈哈


晓星尘听到了薛洋笑了起来,也忍不住跟他一起笑了起来


笑够了,薛洋就这么看着晓星尘,也不说话,就这么看着他


杨柳树下,柳絮飞舞,少年心意所致,却不知,有没有达到另一个人的心里


烟柳尘埃中,误入红尘里




而被遗忘在另一边的阿箐缩在角落里,可怜弱小又无助地抱住了自己:我是谁?我在哪里?这个世界怎么了?道长……你还记得天涯海角,还有我的存在吗?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66)

© 江湖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